|Page d'accueil首頁 |La vie生活|Le film電影| mes photos照片| Picasa照片|

11月 17, 2007

丫環與美國老爺

在高雄電影節當了不稱職的工頭的幾天中,來了一對美國男女,男黑人看起來大約四十多歲,而女白人三十幾歲左右,他們來的第一天,男黑人用恰好的中文找我們攀談,說來保護台灣(也許他是個軍人,誰知道...),但他的幽默確實讓人印象深刻,而女白人她不會中文,用英文說男黑人是個律師,(也許他真的是,誰知道...)
在電影圖書館看電影需要半個小時前來取票,搶手時,馬上就會向隅,男黑人和女白人點點頭,在下場次的電影開演前半小時,準時來索票.
第二天,美國人來晚了,沒有票,男黑人笑著向我們再次確認,我們遺憾著搖頭;男黑人笑著拜託我們,我們為難的搖頭;男黑人笑著的威脅我們,我們笑著搖頭...

"你不讓我們進去,中共打過來,我們美國人就不保護你們台灣人........"

想到口袋中裡的一張退票...給了女白人...男黑人跟著進去...
突然,我覺得我在作賤自己,賤的讓自己失去尊嚴...散場後,我對男黑人說:下次請勿再講這種話!男黑人尷尬的苦笑...
第三天,女白人自己來,來報仇的...電影幾近開演,沒有票,女白人笑著用英文問我有特別的票嗎?為她...我找來會英文的夥伴替她解答"沒有",而顯然她是有備而來,開始暴跳如雷大聲怒罵:

"為什麼我有錢卻無法看到想看的電影"
她忘了這電影是免費的,也忘了不是有錢什麼都能擁有!

"為什麼影圖不解決位子不足的問題,讓它一直是問題,台灣就是這樣,還聲稱歡迎外國人"
她會想起早來排隊的承諾!

"為什麼這裡沒有人會說英文"
她沒有發現這裡是台灣,不然就是她當這裡是美國的一州!

說完,她掉頭就走,我認為她會想起美國影集裡的強暴犯,而忘了她剛剛想看的一部名為"全球化大出賣"的紀錄片...

6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孩子你辛苦了...

22 11月, 2007  
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23 11月, 2007  
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嘖........
雖然我不懂最後一句的意思是什麼,
但是最初的出發點為..
"不提早半小時前到場索票~就可能無票入場"!
在他們威脅憤怒的語氣中,
有沒有想到這最根本的問題,
為什麼當初不提早一些時間出門,就不會有現在沒票的事情發生。

雖然台灣歡迎各地外國人,
但身為外國人,也要遵守台灣在地的規則,
是外國人就要特別禮遇嗎?
台灣人就比外國人低等嗎?
沒票就是沒票,假使換作前100名有免費牛肉麵吃,即使是第101名,也是吃不到,不然第102、103名也要吵著要,那還弄什麼前100名。(抱歉離題|||)

假使中共真的打過來啦,美國就真的會來救嗎?!
who know ?
國家和國家間就只存在著利益和權力,
也許有真的基於人道或愛心,但那也許微乎其微,或感覺有點假假的,
那位黑人人士說的那句話,感覺就是有種輕蔑台灣的意思,
台灣為什麼要給美國救,我們也可以憑自己的力量去對抗,
士可殺,不可辱,
如果這件事換作在德國法國或其他國家,
我想他們也只能摸摸鼻子走人,
憑什麼在台灣大小聲,
台灣就不如其他國家嗎?台灣只屬於對岸嗎?

況且最根本的問題就是時間,
電影時間早就排好,好的電影當然看的人多,
何況免費,為什麼要留票給晚到的人,

台灣人應該要學著堅強,
在這國際打壓的情況下更是要堅定,
用自己的力量做給大家看,
而不是受脅迫就低頭、逢迎諂媚,
反而更會讓外國人給看扁。

(真想大聲跟他們說:你們如果早點來就有票啊!)

ㄘX

23 11月, 2007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給他們票
美國人還是不會替台灣人打仗

23 11月, 2007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美國如果真的出兵護台彎

我猜想應該會在反戰遊行看到她吧

08 12月, 2007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恩,謝謝大家的留言,用一句話跟大家分享,"Another World Is Possible"

13 12月, 2007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